新闻中心

首页 > 新闻中心

  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广东调研市场监管工作

    作者:不详来源:网络 发布时间:2020-03-29 16:11:12 查看次数:

  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广东调研市场监管工作

    10月9-10日,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广东调研市场监管工作,充分肯定了广东市场监管工作改革。

    9日上午,马正其到广东省工商局调研并与班子成员座谈,要求省工商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的部署,积极抓好机构改革、继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,加强事中事后监管。10日上午,马正其在广州视察了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注册登记窗口,听取了办事群众意见,了解了企业开办有关情况,并在白云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听取了白云区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。省工商局局长麦教猛,市工商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谭曼青等陪同。

    马正其指出,广东很多改革在全国走在前列,总结了很多经验,特别是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,在市场监管方面依法依规,在消费维权方面超前改革,各项指标都比原来好,说明改革出成果、出成效。马正其强调,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:首先要抓好机构改革。中央和总局已明确改革方向,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抓紧实施,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、队伍不散、工作不断。二是要继续抓好商事制度改革。要围绕“便捷、高效”的总体目标,修订法律法规,完善办事程序,调整办事标准,激发市场活力。三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。要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,维护好公平竞争,坚持高质量发展。四是要管好班子,带好队伍。要重心下沉、力量下移,充实基层,培养造就一批有专业技能的人才。